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Sunday, January 14, 2007

生?唔生?

他:你不愛小孩?

她:不愛。(回答得没一點遲疑)

生性的自私自利,以自我快樂為生命意義,絕不輕易去負責另一個生命體的喜悲生死。别說孩子產生會必然造成自身腳步的躊躇、無法再任意來去,孑然一身只須管好自己便無掛念;最重要的,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偉大的母愛去教養一個純淨的生命體,將他由無知的小娃娃引導成獨立思想,並且身心健全的個體。太偉大的責任,向來為我所排斥。

他:我以為你有些喜愛我。

她:是,但還不至於喜愛到想佔有你,坐上太太的寶座。或者說我這廿幾年的生命中從不去產生佔有心去霸佔任何東西;一但有了所有物,就是一種負擔,既然生命的起落向來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更是無須去得到太多東西;既然不能為我所完全掌控,那我索性一律低調看待,我只要安好地打點我自己就行了。

有人說:不生小孩,是自私的一種行為。因為不想負責任。
這,我當然不會評論這對錯與否,因為生與不生,都是個人選擇。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