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一本書

從來,和每本書的緣份,我都視為一種偶然。

我不太喜歡看書評,評定一本「書」的價,我有我自己的準則。旁人不用來推介我,皆因「受」的是我。我用第一身的身份告訴自己,這本「書」,好看與否。
逛書店,我當作享受的一種。逛書局與去圖書館看書的感覺,全然不同。圖書館裡一排一排的大書櫃,書排放是直立式的,歸納分明,井然有序。有時,當我心血來潮想看某本書的時候,我就會走到圖書館的電腦前,「篤」.「篤」.「篤」.,書便出來了。但,這會少了一份雀躍和愉悅。

書店,因為商業因素,須要把書本平放展示於大眾,於是我的眼睛隨意的掃向書叢中。我會被一些書名所感動,就算我不知道內容;甚至看看書本的設計,我也快樂得微笑由衷。總覺圖書館裡的硬皮,少了那份柔軟的觸動。

所以,逛書店,我視為一種尋寶的活動。
我,樂在其中。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