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Sunday, May 27, 2007

一樣飽肚

一圍十個人,九男一女,十九籠點心,一碟炒粉,合共四百九十蚊。
這邊兩個人,一男一女,清酒魚生壽司天婦羅,加埋小費一千大元。

我咀裡含著一片魚生,是一碟碟頭飯的價錢。
如果進食的最終目的是為了飽肚,那一碟碟頭飯會實在得多。

我吃過最好吃的星洲炒米,是在大陸的街頭小攤檔,只售三元;美味的桂林米粉,只售五元。
我又吃過福臨門幾百銀一碟的紅燒排翅,抱歉,我不懂欣賞,我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吃了幾両翅不見得有多嬌貴。你恨我不識抬舉,蹧蹋了你的心意。我不清高的,只是你出了錢,不見得我要賣你的帳!

你不高興,因為我不領你的情。
我不高興,因為這碟翅壞了大家的雅興。

D.

2 Comments:

Blogger 北北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7:37 AM  
Blogger 學 霖 山 莊 said...

D.,

邊個咁唔識趣?

聽落又唔似 Uncle 噃...

4:3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