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Tuesday, April 22, 2008

人生。匆匆

「人」隻身一個從母體出來,張開眼,懂什麼天高地厚,懂什麼人情世故,懂什麼愛恨交纒,懂什麼悲歡離合....
我望著我九個月大的小姨甥,他餓了,會大哭,他不高興,他懂得讓你知道。我看著他一天一天長大,自自然然便感觸良多。
你看著「孩子」,他讓你深深體驗什麼叫「歲月催人老」。
我看我媽的舊照,梳著油亮的大粗黑辮,時髦的喇叭褲,從妙齡少女,到飾演人家母親的角式,再提升到今天人家婆婆的身份,她也在慢慢地接受「婆婆」,這個長者稱謂。
人生,我們都在慢慢學習,慢慢體會、慢慢適應、慢慢細味...

大家都知道跌倒會痛,但你沒有真至跌倒過,你不會知道什麼是「痛」。我跟你說我很痛,但你又沒有感受到,你只是第三者,你沒有實踐,又怎能領略我的感受,又教我如何形容那難以明言的痛楚!

曾經,愛得很深的一對戀人,不能戀到白頭,對他們或許是憾事,周邊因素、環境、地域、時間、誤會,種種理由都能讓一對有情人,形同陌路,聽來可悲,但人生變數,你我預計不到,於是退一步想,記憶中只留住美好的部分,或許更覺可喜,畢竟你也沒有把握跟「這個愛得深切」的人,走到最後,結局還是那麼美好吧!

愛和恨,如何能分明呢?
我常想很多話,總是不能啟齒的。
我總覺得,無事不可對人言,多麼困難啊!我從不信,任何事都能拿上桌面上談,一句傷人的話,可以將建立很久的情,徹底摧毀,可以將人的信任,一刀切斷。
所以有時言語,總會傷人,所以唯有時時提醒自己,「慎言」,免得傷了別人的心。說話「避重就輕」也是人生的其中一項修為,我還在努力學習中。

不知你們有時會否感到無力,無力說話,無力解釋,無力做人,做人也覺無力,心自不然覺灰,灰這個狀態,便是警號,要拉回自己,不要讓心全「死」,心全死了,那「生」還有何可戀?

「人」隻身一個離開人世,懂了什麼是情,什麼是愛,什麼是恨,懂了很多很多,最終結局也是死呀!積極樂觀的人會說人生要活得精彩,要不枉過,於是在生時便有了明確目標。

你呢?你可有目標?
而我,不求活得精彩,只是卑微的希望活得快樂。

起初
我們隻身的來
最後
我們隻身的去
來去原本無常
難道我們不知
知但又看不開
這是因為 「人」
都總是為情、為愛、為花開花落而神傷
也許
我們都有那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愚勇吧!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