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Tuesday, March 28, 2006

對?不對?

突然,我不想面對任何一個人,接近,原來正是我想逃離的原因。

總覺得,我是一個很笨的人,從不會去猜別人的心意,也從不知道別人的要求在哪裡?

所以,在一次又一次惹人生氣後,我學懂了沉默,學會了抽離。

沉默,會讓人看清很多事情,抽離了,他罵他的,反正我只想達到自己的要求。

我不是在自命清高,我也會有我認為不好的時候,我所說的抽離,只是在看到別人的不是時,立即會回想起自己的不是,而非我能做到所有。

人,本來就不完美。

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很完美的人,其實也只是陶醉在自己的假像之中,因為這個世界太複雜了。

人的人生,就在自己的手裡,要平庸、要上進、要好、要壞,也沒有人能阻止,我喜歡給予我自以為對的勸告,卻不喜歡把我自己的觀念加在別人的身上,別人也許會認為我沒有主見,但我卻認為,太有主見也不是一件好事,總而言之,我覺得對就可以了。

人,不都是這樣嗎?

若是你不覺得自己對,也不覺得我自己不對,也就不會把自己的一套強加在別人的身上了。雖然,有時候我也會控制不住自己,把自己的思想罐到別人身上,可惜,我不夠強,往往只會被人說得啞口無言,又或者,我的道理只適用在我手上。

我早說過,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好人,我也不要求自己成為一個好人,但,周圍的人,總是要以好人為目標。

好人的定義在那裡?

在你和我的心裡,基本上,我們有很強的是非觀念,對錯早就在心中。

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大公無私。。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說。

這個世界,原本就是一個笑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