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閱讀的趣味

也許是年紀大了,不同的階段,看書的種類也隨之不同。童年時,看的是兒童故事書,看得津津有味,不能自拔,一看再看。少年十五二十時,只看言情小說。什麼工具書,驚世著作,歷史巨獻,通通給我滾到一邊去。這個階般,閱讀在我,是讀字,學習詞彙,情情愛愛的理念,暫且容後再談,但無疑,很多形容詞與生字,我也是從這類書內吸收的,姑勿論這些言情讀物,是有益還是有毒。中心思想來來去去也是參不多,每位讀者的接收能力也不盡相同,如我,整個中學階段,都在讀這類書,但對情愛並沒有一絲夢幻,反而冷靜過了頭,畢竟芳華十八之時,身邊遇到的,全屬小毛頭之流,相比起書中的優質男,誠然都不成氣侯,之所以純純的校園戀愛,我沒有這種領會,屬好屬壞,不得而知!

現在較愛看散文雜記,用心去想作者的意思,在我而言,一本好書,能令我有點得著或讓我閱後歡愉的,它便好。很欽佩一些文字讓我感動的人,感動是很主觀的,也許旁人的觀感它是煽情的,但閱讀是很個人的事,正如愛上一個人,周遭的人不會明白二人當中的愛欲交纏一樣,只有當局者開心,局外人之勸諫,都顯得多餘。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