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Sunday, April 01, 2007

我的國語

作為一個香港人,我說得一口台灣腔的國語。
旁人說:呀!你是台灣人嗎?國語說得那麼棒!
我說:那裡!那裡!我是地道香港人喔!
旁人說:哎喲!你講話那像啊!說的真好耶!
我說:哈哈!不要這樣講喇,真的見笑了。

你看,多虛偽的應對呀(!)
每天,我們就在這些表面要知大體,懂禮教的環境下成長,
奈何,有時我們不得不「假」呀,「真」有時是挺累事的。

而我,我從不刻意討好任何人,只是我這樣說能讓你歡愉的,那便好!

D.

2 Comments:

Blogger Gideon said...

那為什麼你啲國語會那麼棒呢?

9:42 AM  
Blogger C.D said...

嗯...也不知從何說起。

我的好朋友,是台灣人。
我的舊東家,是台灣人。
我更差一點,做埋台灣媳婦。

咁...你明啦!

D.

4:2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