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Monday, July 23, 2007

公公

我跟朋友的爸爸,很投緣。他已八十多歲了,我稱他公公。公公是馬來西亞華僑,打仗時過了星加坡找生活,繼而生兒育女,落地生根幾十年。晚年隨女兒來港定居。最近友人一家出外渡假,老人家不能再受十數小時飛機的折騰,所以沒有同行。於是我自動請纓陪他吃飯。
八十多歲了,耳有點背,行動也不太靈活了。平常的他,話也不多,晚餐完了,便走回房間,看他的報紙和電視了。公公不懂看中文,說的英語也是Singlish;幸好,會說印尼語,馬拉語,和印傭溝通也沒有問題。
我下班後提著幾罐喜力和他吃飯,他已歡喜得不得了。因為家裡沒人喝酒,所以一個人喝,他說無癮。席間,他跟我說他過往的經歷,我就靜靜的聽著他的故事。

老伴已先行一步了,於是他寄情於賽馬。我不懂賽馬的,但他還是興高采烈地拿他的筆記給我看。我看著他整齊有序的功課,稱讚連連。他就像一個獻寶的小孩一樣,讓人看出他的自傲。

公公說他今晚很開心,
我說我也很開心啊^^

D.

1 Comments:

Blogger 北夫人 said...

哈哈,公公,我只想起我那邊那些淨了身的人士,呵呵呵~

3:1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