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喝不下去

我在Pacific Coffee買了一杯Grande Hazelnut Latte。
第一口,不喜歡,第二口,還是不喜歡。
於是,我不理,浪費不浪費的問題。
我扔掉它。

於是,
我走前兩步到Starbucks買了一杯Peppermint Signature Hot Chocolate。
第一口,很甜,第二口,很膩。
於是,我整個人愣住了!
大腦傳出訊號,因為我又排斥它。
六十多塊錢,買了兩杯不喜歡的飲品。
錢,是付出了。但嘗不到那甘味。
而且又浪費了食物,人家吃一個盒飯才二三十元。

但,
我又是不是要委屈自己把它們喝完呢?
知道不對味的,我還要默默的把它們喝光嗎?

是的,我要用「委屈」這個詞語。
生活細碎,有人可以得過且過,有人吹毛求疵。
我想,小事,我當然能夠讓它過。
但在大是大非上,我又怎能叫自己違背本願,安然地過。

當人覺得自己受了委屈,氣便難下,想又想不開,那又怎能快樂得起來?
你冤枉我、你不尊重我、你當我是什麼?
什至你會想到自己的價值。想到人家怎看我。

活在別人的眼光下,我們都不會快樂。
我知,你知

但,人,難免庸俗
誰又真的能夠脫俗

D.

1 Comments:

Blogger ah-yun said...

「喝不下去」就不要喝啦。

2:0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