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Saturday, April 08, 2006

巧克力


See's 情人節獻禮:5顆 ($99) / 把鬼!









Chocolate,國語叫巧克力;廣東話叫朱古力。
巧克力是譯音,一點也不出奇,但叫朱古力,確是令人費解。

小時候,記憶中的朱古力是麥麗素,它是次等麥提沙,但足以令我心猿意馬一整天。那個小朋友不愛朱古力,但是,有一種朱古力,我是不吃的,那是花街,雖然它有一個elegant的包裝,可惜,它實在太有內涵,確讓我退避三舍。

長大了,吃個形形式式,不同牌子,不同國家的朱古力,平的貴的,甜的苦的。
平,並不代表差。
貴,絕對不是最好。

See's 雖貴,但以被我列為與花街同類。
Godiva,價錢不合情理。
COVA,普通,試過隻用脫脂奶的,但仍好甜,(阿仔話味像金莎,咁我覺得金莎好D喇!起碼有榛子先啦。),反而佢地出品既曲奇餅就唔錯。
Leonidas,朱古力果仁磚,正!
Patchi,知道出自黎巴嫩,唔敢茂茂然買住,仲要唔係平喎!
Royce,與明冶沒多大分別,其實日本的朱古力,我覺得味道也是千篇一律的,甚無過性。
Lucullus,我唔會再買架喇!好難食呀你!
.........................


但,各人口味不一,我愛榛子,果仁,提子
阿妹愛黑朱古力
這個愛白朱古力,那個愛松露朱古力

因此,朱古力界才會如此百花齊放。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