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成全~

九鐵上,我在發呆中,坐我隔壁的是一位年約40的女士在聊電話,我並非存心聽他說話內容的!是的!
但我有點欽佩他,是真的!

第一通電話,我想他是打比友人的。內容是他老公在深圳的二奶打給她,說會離開他丈夫,所以叫他不用離婚,因為這個男人已經離棄他兩母子,又不付家用,及告知大婆這男人又在澳門有另外一個新伴了!

無錯,坐在我旁的正是大婆。他跟友人聊的時候,語調輕鬆,還有講有笑,像事不關己一樣!

第二通電話,他打給他丈夫。語氣明顯嚴肅及尖酸。

道:我打給你是,話你知我律師的電話,你抄低個號碼啦!你打比律師啦!佢會同你傾架喇!
我黎問你喇,你宜家係邊呀,澳門下嘛,無...我唔係話乜野,不過李XX(大婆的兒子)好唔高興囉,有人打黎話叫我唔使離婚喇!佢同你生左過仔叫李XX(二奶的兒子)丫嘛,上年11月X號出世加嘛!...邊個騷擾我地...咁有邊個識得打黎騷擾我地丫....佢又喊晒咁講對唔住我...我話我同你無仇無怨....對咩唔住丫....人地話你無奶粉錢比佢兩母子喎......當初提出離婚果個係你,好!我未成全你囉...

(時間所限,我下車了。)
.....................................................................................
只聽新人笑,那聞舊人哭。

一對情侶,由相識、相知、共偕年理、生兒育女、理應同偕白首,共享天倫的!
恩怨愛恨世事如棋,當中出了岔子,便成怨偶!

這位女士很勇敢!當然內裡還有很多枝枝節節,我不知道!
但,他理應經歷了驚恐、徬惶、難堪、失望,躊躇的過程,才能坦然的面對自己、兒子以及將來。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