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Tuesday, April 17, 2007

愛鬥氣愛上你

Bride & Prejudice 這套電影是04年上映的。初時覺得這個印度女主角很美,於是就跑去看。(原來人家Aishwarya Rai小姐是94年世界小姐冠軍啊!)但其實我對印度的認知,十分貧乏。印度人,我只認識甘地和泰戈爾。啊!還有知道現在流行的瑜珈也源於此。從小,除了吃個印度咖哩和印度薄餅外,跟普羅大眾一樣,知道對他們的統稱是「阿差」或「阿星」,他們的聚集地是重慶大廈、美麗都大廈、棉登徑一帶。他們的職業好像只會在銀行門口站崗和開西裝店。我也永遠搞不清印度人跟巴基斯坦的,容貌上有何差別。他們輪廓深、皮膚啡黑、身上有股特別的味兒、感覺挺髒的。但是,我真的從來沒有歧視或排斥過他們,正如我在星光行工作,四周也有他們的蹤影,簡直無處不在。但每天見到,他們也會友善地跟我打招呼的;某日,我下班跟同事一道走,我在地下大堂跟一個印度人say goodbye,我同事十分震驚。

跟我說:嘩!佢成個咸濕佬咁,你都同佢講野既?
我心諗:乜你咁睇人呀?
她繼續說:你小心D呢D人呀!
我吃吃笑說:我都係打聲招呼啫...

D.

1 Comments:

Blogger 火鶴 said...

不同的膚色, 我們總會代入不同的性格.
我們之所以看見不同的膚色, 只因我們戴了有色眼鏡.

3:5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