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Sunday, November 11, 2007

食物

有些食物,我的味蕾不排斥的;我想,便是我喜歡的吧!
我把喜歡的,吃進肚子裡,化作能量,形成推動力;
如此,很好!

-Bengawan Solo的Pandan Chiffon Cake
這家的Pandan Chiffon cake,做得很鬆軟,味也不太甜,朋友每次從新加坡回來,就買一個給我。弟妹都不太喜歡它,寧願吃冰箱裡凍冰冰的Sara Lee pound cake。
啊!很好,無人同我爭喇!

-來自 Singapore的顏賢萬里望《手嘜》花生

手嘜其實是比金龜嘜萬里望花生好吃的。
下次去 Singapore就買黎試下囉!









-樂宮腰果曲奇
去澳門其實不用次次都是買咀香園、鉅記的杏仁餅、蛋卷、花生糖、老婆餅、肉乾、香蕉糕等食品吧!


其實葡京酒店的樂宮腰果曲奇都好好吃的啊!





-太陽堂的太陽餅
zz喜歡吃太陽餅,讓我想起我去台中買太陽餅時的情況,整條自由路都是這種餅店,就像澳門的手信街一樣,間間都說自己是正宗太陽堂的出品。我的台中朋友,家就住在太陽堂的工場附近,所以我就吃到最新鮮的太陽餅了。
這種外層是酥皮餅皮,內餡是麥芽糖的食品,又確實很好吃的。
如果大家都真的想試試,又不一定要跑到台灣的,去永安百貨的台灣美食專區,就可以找到了。
但,當然,味道可能有一點點偏差。

-犂記的蛋黃酥、香芋酥和綠豆小月餅

不知道為什麼香港人都喜歡買新東陽的鳳梨酥當手信,但我覺得其實在台灣隨便找一家餅店的酥餅都比它的好吃。
有一年的中秋,我是在台灣渡過的,吃了好多台式月餅,蛋黃酥、香芋酥和綠豆小月餅是我最喜歡吃的。
犂記的出品不錯,手信買這一家比新東陽的更好啊!
台北跟台中都有犂記,但都是獨立經營的。
嗯!我覺得台北的較為好吃一點。

-芭樂 (番石榴 )
首先,這種水果的香,我喜歡。
另外,它的維他命C比橙高出兩倍之多,還有降血糖之功效。




市面上買到的番石榴大多是脆脆的那種,但,最最最好吃的番石榴是白色軟軟的,可惜,這品種可遇不可求,在香港,街市和超市都很少會買到,幸運的話,有時會在擺地攤的婆婆檔口見到。
我台灣朋友的舅舅是種植水果的,我上次去的時候,天天都吃得好開心,還抬了一大袋回來,過海關的時候,還真怕不給我帶走,幸好,順利上機。
但,我不喜歡喝芭樂汁,因為這根本是兩回事。

-源記甜品專家的「蓮子」
西環正街32號地下
小時候,過年打開全盒,最喜歡的當然是花花綠綠的朱古力糖。但,我也有我的次選,那就是糖蓮子。瓜子、糖冬瓜、糖蓮藕、糖椰絲我也不吃,就是愛蓮子的鬆化。

源記的糖水,全都可另加蓮子的,這樣不錯。
蓮子和桑寄生茶是這裡的招牌,呀呀,還有雞蛋糕。
但...我不太欣賞它的雞蛋糕啊!杏仁露加蓮子,感覺就十分好!

.........................................................................................................

突然想不到還想吃什麼
今天就先寫住咁多先啦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