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魚肉燒賣

晚上回家,隨手在書架上拿起一本書看。
書的來歷,我已忘了,只記得是別人送的。

書中一段:

「怎麼還是形單隻影的?」朋友關心的問。
她咬咬下唇,便坦然以告:「或許我太堅持了。」她的眼神變得遙遠起來:「身邊其實不乏條件不錯的。可我總覺得缺乏什麼東西。很難有感覺,或者任何想望去培養感覺。我很固執的,絕不委曲求全,也不知道是對是錯?」她突然有些疑惑起來;究竟問題出在那裡?是潮流棄絕她或她壓根兒鄙視潮流,與所謂的流行?譬如同居、試婚、以及速食愛情。幾個朋友當戲謔地糗她是博物館人,嘲笑之情溢於言表。
「我相信妳會遇到的。」有朋友投給她篤定的笑容:「以妳的聰慧與美麗,當然寧缺勿濫來得對!」
對或錯?她一笑洒然。
**********************************
人與人之間有些什麼?名?利?權力?情慾?利害關係?她真的感到一股涼意自腳底往上竄,橫亙在心頭:忽然間,她也厭惡起自己為何要投身這個濁世?為何身處其中?從前她尚不懂王國維那句「可憐身是眼中人」的感慨,而今一番路程走過,終於懂得。

她躺在床上,疲憊不堪。只有思想還像野馬狂肆,無法羈束。
她沒有開燈,所以昏幕一步一步地吞噬了她。
她有一種靜待宰割的意味:這黑暗、這人生,為刀俎;
我們,不過魚肉罷了。
++++++++++++++++++++++++++++
我靜靜的把書再看一次。
閱畢,我還是靜靜的呆坐。

朋友,
回想剛剛與妳走的那段路
雖短,
但確讓我重新反思某些題目的意義

看!我們都走過一番路程的,
但,我們都還未懂得如何去面對悲哀與無奈,對抗傷心與難過。
憂愁面前,我們都是新手,我們只能一關一關的勇闖。
是的,拿出勇氣吧!
因為,除此之外,真的別無他法了!

還有啊
請妳不要再吃魚肉燒賣了吧
書上也說我們不過魚肉罷了

不過重點是:
它不是有益的呀,小姐!

D.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怎麼你說的都是我的心聲?

9: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