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Sunday, October 12, 2008

chocolate & bouquet

情人節,收到的是巧克力和鮮花
生日,收到的也是巧克力和鮮花

花束送到辦公室,有人覺得那是炫耀,有人覺得這是虛榮;
有Casablanca,有tulip,有peony,有hyacinthus,當然也有rose;但他們不知道我較喜歡hydrangea。不過,喜歡什麼都不是重點,炫耀有什麼用,虛榮有什麼用,花再美也是沒有用。






巧克力,便宜的好,昂貴的好。放進口內,其實我只懂答你:好吃、不好吃、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好甜。但是禮貌上我會說:挺不錯啊!對不起,請容許我的一絲虛假,我確實沒辦法,對盛意拳拳請我吃東西的人說出我真實的感覺。就算那是一件超級難吃的東西,我也只會偷偷把它吐掉或喝一大口水把它沖到胃裡去。我沒有一根巧克力專家的舌頭,我不懂分辨那幾種級數,只懂單純的說出喜歡與否。Teuscher的那顆dark champagne truffles,你說它好好吃,它不是;但我告訴你他們用的香檳是Dom Pérignon ,全在瑞士蘇黎世製造,絕不含化學添加物或防腐劑,純手工,故品質較為穩定。於是它的身價又高了起來。有時人就是這樣,你要對物件從旁解說,這便能給受用者一些優越感;這也是售貨員其中的一個作用吧。我和弟弟兩天內解決了十六顆GODIVA的truffes 。
嗯!我只好誠實的說:真的不怎麼樣啊!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