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Saturday, April 08, 2006

我的爺爺

二零零四年七月七日

一位九十幾歲的長者仙遊了,理應是件平常不過的事,他在這個世界走過九十多個年頭,當中的甜酸苦辣,他自己冷暖自知;一切名成利就,他也一步步走過;一位自負的老人,用他堅毅的意志走完他的一生。這種精神是可敬的,是令人欽佩的;這位人物,便是我的爺爺。

他離世至今,我從沒有哭過一滴眼淚,這與孝順,自覺並無一點關係,他的故事,很慚愧,我從沒有好好聽過,他是上一時代的人物,傳奇得有點不可思議。他有他自己的人生,作為他的孫,是值得驕傲的,無疑,他是非常疼愛我們的,我在很少的時候,已能感受到他的溺愛,並非只是金錢上的施予,而是實質的感受到厚愛自己,這種感覺一直縈繞心頭,謝謝您,爺爺!

爺爺,對你的故事,所知的實在不多,有時只有在爸爸的口中,才知道你以往的一些逸事,直到你的喪禮舉行,我看著你是那麼的安詳,像熟睡了一樣,我覺得心安了,我一直看著嫲嫲看著你的樣子,一切也很平靜,我走過去拖著她的手,像一種無言的安慰,我覺得我很久很久沒有這樣親著嫲嫲了,拖她的手像是上一世紀的事似的,我看著她,又看看你,是你改變了這個女人的一生,是你將三個毫無血緣關係的人串連在一起,與你組織一個家庭,眼前這個弱小的女人,為你付出了一生,她也該休息了。

安息吧,爺爺!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