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Thursday, May 25, 2006

Bathing Ape




www.bape.com

無病下嘩?上個Official Site,要攪咁多野,有寶咩?

日本傳奇潮流人物Nigo,車!~~~呢d咩design呀!受之有愧啦!
~~~~~~~~~~~~~~~~~~~~~~~~~~~~~~~~~~~~~~~~~~~~~~~~~~~~~~~
【節錄~普普文化站】

經過數年發展, Bathing Ape不單是日本最成功的獨立街頭時裝品牌,並快將轉營成High Fashion Label。屆時Nigo不單是潮流暴發戶,更可在時裝殿堂上穩佔一席位。若我們細心解構Bathing Ape的成功元素,便清楚知道一直以來,Nigo只是借用國際一流品牌的設計元素、哲學,融匯於自己的出品之中。首先是Bathing Ape這品牌,不論名字及商標均來自Si-Fi經典《Planet of Ape》這齣早年在香港電視台重播時無人問津的名作,原來日本多位新音樂殿堂級人馬如小山田圭吾,都是它的忠實擁護者。Nigo選用它作品牌名字,當然得到他們的歡心,在這班潮流指標的推波助瀾下,加上故作深度的品牌背景,Bathing Ape自然一炮而紅。


平心而論,Bathing Ape的產品除了早年的迷彩猿人頭系列,基本上沒有創作可言。Nigo只是copy最成功品牌的最成功設計,而美其名為顛覆、致敬。被他致敬過的品牌產品先後有addidas的Stan Smiths、Nike的Air Force I、Red Wing的8173、Rolex的Explorer,精彩之處是他只是加上自己的品牌在產品上,手工及品質與原創品牌能否打和也成疑問,售價或炒價卻可以比正貨貴上逾倍甚至數十倍。至於Nigo真正原創的手造T恤,其價值更是令筆者納悶不已。曾看過日本潮流雜誌的一篇報導,由Nigo親自示範如何人手製作T恤,整個過程竟與我們中學時用絲網印製運動衫完全沒有分別,可是這些T恤售價動輒要千元以上,而品質卻比油站送的汗衫更不如。

Nigo亳無疑問是一名潮流騙子,他聰明的地方是看通新一代對品牌的盲目崇拜,於是集合多個品牌的成功方程式,焉有不成功之理。筆者絕不反對大家跟潮流,甚至認為年青人打扮漂亮是一件好事。痛心的是無數年青人進貢金錢讓他瘋狂購買真正的名牌手表,並沾沾自喜。曾有娛記訪問某位一身Bathing Ape出品的男歌手,問他為甚麼喜歡這個品牌的出品,他回答是因為Nigo的設計表達出熱愛和平,看來他連自己喜歡的品牌之設計理念也不甚了了,不失為國皇的新衣終極版。

當一個品牌奴隸,絕對比當潮流奴隸更加可憐。
~~~~~~~~~~~~~~~~~~~~~~~~~~~~~~~~~~~~~~~~~~~~~~~~~~~~~~~~~
唉!成班傻仔~~~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