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Sunday, February 17, 2008

盛情難卻

昨晚的晚餐是法國鵝肝配台灣粢飯,這個配搭新鮮得很!
事原是朋友家的印傭昨晚煮菜失了水準,朋友覺得十分失禮,又恰巧她從台北帶了廿個粢飯回來。又怕我粢飯吃不飽,於是又煎鵝肝給我吃(但,她本身是不吃鵝肝的)。
唉!但朋友總是對我好,我又怎好意思跟她說,我其實連一個粢飯也吃不完呢!!!

有時,別人對自己好 (他用自己的方法),但是,其實他做的事情,又非你所願,非你所想;那,他這個情,你領不領呢?

拒絕,像是無情,又覺無禮
於是,唯有懂大體地「接受」好了。

沒辦法,人啊!
就算內心不情不願,人家一番好意,你又怎好意思推卻呢!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