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Haagen Dazs之「玲瓏心意」


這兩年都在吃雪榚月餅,
去年,老闆拿來一盒Haagen Dazs「七星伴月」,試想想,在我司沒有雪櫃的狀況下,四個人即場鯨吞七件雪榚。我記得我當晚沒有吃晚飯。

今年朋友送我Haagen Dazs的月餅,
今年吃的是「玲瓏心意」
喜歡它們的廣告詞,讓我發笑。

「玲瓏心意」
玲瓏精緻的四隻月餅冰淇淋嵌在精美禮盒中,口味精典的進口香草和草莓冰淇淋,外裡濃郁醇脆的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脆皮,精緻邂逅玲瓏,點綴一份禮遇般心情,淨空月明

「七星伴月」
獨具匠心的精典造型,生動盎然的月餅情趣,七隻內含進口香草、草莓、巧克力三種口味冰淇淋的橢圓型迷你月餅圍繞著內裡進口芒果雪芭的夏威夷果仁月餅冰淇淋,形似眾星拱月,意如專寵禮獻。橢圓型豪華禮盒將中秋敬意,表達得淋漓盡致。由內而外,典雅精緻。


好厲害喔!
我現在才知道送雪榚月餅,背後是如此濃情厚意。恐怕,送禮者也不自知吧!

D.

飾物

同事送了一個首飾盒給我作生日禮物,誠然它的作用不太大。皆因我是沒有什麼飾物的。但別人一番心意,我心領。不知何故,對飾物的熱愛程度,一向偏低,就算買,來來去去只會挑簡單的款式。太複習的設計,只覺累贅。很怕走進飾物店,眼花繚亂。
身上也沒有一件貴價的首飾,鑽石、金器、白金我通通沒有,只有一隻銀介指。別的女生喜愛的原因,我沒有深究。我只認為,我沒必要用這堆東西來彰顯我的身價吧。

D.

重踏Amaroni's Little Italy

昨晚與友濟們於Amaroni's Little Italy共膳,很久很久沒來了。不知何故人還是那麼多,但明顯食物的質素下降了,人多環境嘈吵那是必然的,但音樂也不用相對地提高來與人浪聲抗衡吧!
麵包是冷的,感覺比Fat Angelo's還差,凱撒沙律本應很美味的,但也太強差人意了吧,Oliver's Super Sandwiches比它好十倍,茄汁蜆肉幼麵,大伙在這盆麵裡找了大半天,半顆蜆肉也找不到,還好的是露絲瑪莉雞,還算嫩滑。
開心的是。我的生日餅是Bread Pudding,算是唯一做得比酒店好吃的。

朋友們,多謝了~

D.

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愛上我

如果你愛的,是沒有菱角的我;
抱歉,那個不是我。

如果你愛的,是修飾後的我;
抱歉,也許你會失望。

如果你愛的,是狐媚的我;
抱歉,那你便要等待。

沒錯,我是多面的,但不是百變的。
但願你都懂。

D.

閱讀的趣味

也許是年紀大了,不同的階段,看書的種類也隨之不同。童年時,看的是兒童故事書,看得津津有味,不能自拔,一看再看。少年十五二十時,只看言情小說。什麼工具書,驚世著作,歷史巨獻,通通給我滾到一邊去。這個階般,閱讀在我,是讀字,學習詞彙,情情愛愛的理念,暫且容後再談,但無疑,很多形容詞與生字,我也是從這類書內吸收的,姑勿論這些言情讀物,是有益還是有毒。中心思想來來去去也是參不多,每位讀者的接收能力也不盡相同,如我,整個中學階段,都在讀這類書,但對情愛並沒有一絲夢幻,反而冷靜過了頭,畢竟芳華十八之時,身邊遇到的,全屬小毛頭之流,相比起書中的優質男,誠然都不成氣侯,之所以純純的校園戀愛,我沒有這種領會,屬好屬壞,不得而知!

現在較愛看散文雜記,用心去想作者的意思,在我而言,一本好書,能令我有點得著或讓我閱後歡愉的,它便好。很欽佩一些文字讓我感動的人,感動是很主觀的,也許旁人的觀感它是煽情的,但閱讀是很個人的事,正如愛上一個人,周遭的人不會明白二人當中的愛欲交纏一樣,只有當局者開心,局外人之勸諫,都顯得多餘。

D.

氣味

每個人,身體內總會散發出一股獨有的氣味。
我不知我身上的氣味是怎樣的,
我想 我身上夾雜著種種化學香料的我
應該不會太難聞吧!

身上有沐浴乳的氣味、洗髮水的氣味,髮膠的味道,面部防晒乳液的微香,身體潤膚露的、手部潤膚乳、點點香水的濃郁再加上衣服上洗衣粉加柔順劑的合併...


雜七雜八的化學反應下,持著獨特體香的我,就這樣產生了。

D.

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醒D,醒D

隨著咖啡因在體內流動著,精神心力不見得勇猛無懼。
「心癮」比「雖求」來得重要。
工作上不雖要它來為我加油,但精神上卻要為我打氣。

D.

讀書,有沒有方法?


知道梁文道先生會在商務有個講座,於是第一時間留位了!
但見未開始,已人頭湧湧,我雖然站了一小時聽他演說,腳踏兩寸半高跟鞋,其間換了過百姿勢,走時
雙足酸軟無比。
但值得!

D.

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搭訕

某日,我獨自在Mc'Cafe午膳。
一位衣著奇突的阿叔,挑坐在我旁的位置上。
他的外表擺明就是一位老阿非,白色的恤衫,黑色的西褲,頭帶一頂鑲了很多水晶的cap帽,閃得天花亂墜,提著個鋁製公事箱,我當時心唸:嘩!是魔術師嗎?

怎料,在我閱讀雜誌途中,他忽然慶喜與我搭訕

阿叔:(手指向我的TEA雜誌),係中文版定英文版呀?
我:(心唸:睇住我本雜誌黎問,你都好野呀下!)中文囉!
阿叔:咁得閒既,一個人牙,唔使返工咩?
我:lunch hour
阿叔:係邊到返工呀?做咩架?clerk牙?
我:你覺得我係做咩丫?
阿叔:咦!唔見你boyfriend既?
我心唸:乜料呀?煩死喇!於是唔鬼理佢!

又突然,佢踏隻手過我張檯度
飲杯野就夠拿,邊得架,我請你食野呢!
比個電話我丫,一齊去街呢!
我就你丫!

到底這是落伍搭訕還是新潮呢?
都不是,
這是「騷擾」。

不過到最後,最嚇人既莫過於阿叔突然又拿出他的法寶,舊式錄音機壹部,
拿著機,說了一堆沒人聽得懂的說話(起碼我聽不懂,非中非英)

天呀!點解尖沙咀咁多騎呢人架!頂~

D.

誰之過?

收到銀行月結單,看啊看。
一頁一頁的看,看到最後一頁,咦!點解D數咁奇怪既?
一看抬頭,嘩!唔係我個名黎喎!
心唸:咁離譜都有既!

於是:心中在籌算到底寄回給受害人,還是退回給銀行呢?
寄回給受害人,好像有點唐突
退回給銀行,又覺得便宜了它們

我又想讓銀行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但又好像有點小事化大之感。
畢竟我不是受害人

咁,點好呢?

D.

一哥火鍋


昨晚與弟妹晚膳,禮貌上詢問他們想吃啥?
-是但啦!你話啦!
~咁牙!大家樂啦,我見到好多野食喎。
-唔好,尋日先食完美心,唔食呀!美心、大家樂、大快活都唔好。
~但係我見大家樂有一哥火鍋,好似幾好咁播。
-唔好啊!上個禮拜先打完咋。
~車,你尋日夠食左飯啦,你今日又食。
~咁麥記啦!唔好煩喇~
-唔食呀,麥當奴、哈迪司、肯德基都係同一樣野黎既。
~頂,乜人黎架你地.
-大家樂啦,我見有好多選擇喎,我兩個鐘前夠剛剛食完大家樂既tea啦!
~咁食囉食囉!
-----------------------------------------------------------
點了兩隻火鍋船,嘩!好ok播.
好多菜啊,又有米線,又有魚麵,又有南瓜
出左幾年,第一次打咋,好得意呀。
不過我始終認為好肚餓既,就唔好點呢個,因為又要等水滾,所以我唸開頭d野,只係浸過下架姐,熟唔熟係唔知既。但驟眼見四周旁人既食物,又扒又春雞咁,好好味呀!但算啦。

食完2隻船.....好飽

D.

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歸位喇!歸位喇!

嘩!我望唔望,等唔等,終於可以再一次在這個小角落記事了。之前不知為何sign in 後,什麼也post不上,很是惆悵。如今,又有地方宣泄了。YEA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