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Friday, April 20, 2007

有緣再聚

今天,一個小妹妹走來跟我說:
不如你唔好走啦!唔好辭職啦!
我說:傻妹,我地仲可以見面加嘛.
她說:係啫!但我唔捨得你呀.
我說:唔好咁啦...
.............................................................
小妹妹,你還小。
有時蹤然千般不願,萬般不捨,
分離總是在所難免,無從躲避。

人長大了便要學習「離別」,
這是成長的其中的一個單元。

我長大了,學懂將那股離愁,
化作記憶,存於我的腦海裡。

待年月過去,重溫舊人舊事,
如細味我的人生我的往日情。

D.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捨得您??
==========

剛剛的情人節,去了旺角買手寫板
跟著,陪伴友人去配眼鏡和吃晚飯
就在眼鏡店內,看到一個熟識身影
雖然不太肯定,畢竟已經十八年了
但從眉宇和笑容間,多少也感應到
她仍是那麼漂亮,舉止仍十分優雅
在短短的十多分鐘,我給呆住下來
隔著鏡子凝視她,眼神不斷地交流
就在她拂弄頭髮時,指環閃閃生光
這個不算什麼,因為我早已預料到
所以,我早已沒有想她現在會怎麼
在沒有確認是否她下,我決然離去

現在,我多了一個答案和一個問題
答案是,她現在過得很快樂和豐足
問題是,夢幻泡影後我應該怎自處

星期天,我呆坐在家中一整天在想
不停的把回憶反來反去,胡亂猜度

回想中學時,同學們常談誰會移民
有一天,我跟她說我可能將會移民
她想也不想就喊出:不捨得我離去
當時我低頭苦笑,已不知怎樣搭上
心底裡暗暗喊出:我也最不捨得您

不知是否中了當時廣播劇,電視毒
總覺得,感情一定要在移民前了結
之後,我把所有時間精神在學業上
每天放學後,把自己關在自修室裡
偶然她也來看我;沒打擾我就離去
就這樣,中五畢業後我就不辭而別

移民後,也沒有接觸任何同學朋友
害怕她會聯絡上我,日子一天天過
開始習慣,但一次生死邊緣的車禍
腦海中只浮現了她,很想很想見她
不停打電話回港,但也不斷的撲空
想了一想停下來,如果打通又如何
十分後侮,最後思憶和眼淚打敗我

我在回憶和幻想中不斷穿梭,輪迴
久良才慢慢平復,但仍然時刻掂掛
現在,應該把這往事加上一個句號

==========
但...我仍是不捨得您!!

12:1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