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Tuesday, October 30, 2007

上海攤

我一直都在想,到底有多少本地人,會光顧上海攤的衣服呢?

今天,我踏進上海攤,想找一襲現成的旗袍。花色簡單而隆重便好,不須大紅大紫的,刺龍繡鳳的也不要;但我發現款式不算很多。我挑了一件奶白色、絲質、及膝、裙腳釘有藍色珠片的,店員上前說幫我拿,我問:你們的尺碼是怎樣的呢?是分大、中、小碼嗎?

年輕店員說我們是跟美國尺碼的。我便說:啊!那你拿一件給我吧!我不知道穿幾碼。於是她給我一件四碼,並帶領我走進一個我認為很不安全的試身「室」,而這個「室」,只是用一塊寶藍色的大天鵝絨布搭蓋而成,既不安全也很簡陋。這件旗袍剪裁十分簡單,也算清雅,但當我「啪」上紐扣的時候,發現釘工有點差,一整排的紐,釘得都不太牢固。我穿著這件衣走出來,剛好一對洋人夫婦在旁,微笑地對我說:好好看呀!還是中國人穿旗袍較好看。一位年長一點的店員走過來問我,覺得怎樣呢?我說:嗯!你看看是不是有點鬆呢?因為我不知道旗袍是不是應該鬆一點較好?因為要坐下來都舒服點!店員說:誰拿給你的?你應該穿二碼就成了。當我穿著二碼出來的時候,洋人夫婦又向我發表他們的意見:小姐!你就買這衣吧,很適合你啊!
我笑笑說:謝謝!但我還想多試幾個款色的。這裡選擇不多啊!

我忘了這襲旗袍是$2980還是$3980;但,我想中藝的款色和質量一定不比這裡差的。
好!明天就去看看!

D.

3 Comments:

Blogger ah-yun said...

$2980還是$3980??!!!! 好貴唧!!!

美國二碼跟香港三&五碼差不多。It uses even numbers start with zero.

1:51 AM  
Blogger 學 霖 山 莊 said...

西裝褸 + 旗袍 = 大出血 / 大出擊?

11:46 AM  
Blogger Elaine said...

肯定是tailor made的好。

4:2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