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Thursday, May 04, 2006

公司的眾生相

世間上什麼人都有,各有一套生存本領。在這種社會中,人人總要有一招半式去站穩自己的腳步!事實上,我一點也不清高,我也只是個俗人。生存才是我唯一的目標;讓自己過得好,更是最高行事原則。最重要的,是看清自己本質,理直氣壯地去做自己。

不諱言,大多數人都喜歡像三姑六婆般嚼舌根,大家都想融洽於大眾,不想被排斥,於是蜚短流長便順理成章的成了話題。

有些人,天生就是一副三姑六婆格,你可以說他們坦率,連妒意都不隱藏;人際關係中,我不愛與這種人打交道,但我愛看他們說三道四。他們喜歡站在道德線之內,對他人指指點點。看人,也是我快樂的方式之一。

我不知道人們對我的評價如何,也不怕給人說閒話。

你要說我!好!悉隨尊便!
是妒嗎?是羨嗎?

我常愛聆聽這種閒言閒語。其實一個人的談吐,很容易可以看入那人的內心。而這些人口誅筆伐的背後,往往以一種清高自許的姿態,動用道德的規範,去踐踏別人的行為,但實則心中含妒。

語言是可怕的東西,傷害他人並不算什麼,可怕的是你出口的字句,容易讓人將你的底細摸得一清二楚。
我向來沉默,是因我討厭無所遁形的感覺。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