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換C.D

相同的背景,不同的際遇; 相同的難處,不同的心情。

Name:

兩個游走於柴米油鹽的平凡女子

Sunday, August 31, 2008

唔到你唔信

踏進自己不熟識的領域內
我們可以做的是相信別人

D.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Dear Venus.

Thank you!

D.

Monday, August 25, 2008

今期讀物s

幾年沒去書展了,今年,當然也沒有去,但想看Cheng Huan的 DEFENDING THE LAW,於是搭人買出來給我,便宜了數十元之外,意外地看見作者的簽名。

站在SOGO,人有點暈眩,人來人往,約會的人未到,於是走上旭屋書店,隨手在架上取下從母到友原來你非不快樂,付款後,坐在梳化上就啃。

從尖沙咀入兆康,路程不近,我不想聽歌,不要發呆,不能東想西想;於是,在美孚轉車的當兒,走進商務文化快線,買下迷失追揸沽蘭開夏道,速速跳上車,四周什麼也聽不到,專心地讀。
+++++++++++++++++++++++++++++++++++++++++++++++++

《從母到友》
節錄(一)
又有一次你那位飛機師Uncle Jeff經常在航班降落下班後就開車到我們家的樓下,整晚不走,睡在車內等我出門,一天,我不在家,工人開門讓他進屋子裡等我。當我回到家中,大門打開,這個六尺昂藏,四十一歲的航空公司的Training Captain已經站在我面前,他綠色的瞳孔閃着異樣的光……

他說:「我想我不應該再駕駛飛機了。」
我問:「Why?」
他答:「因為當我操縱飛機降落時,駕駛艙內的儀器我都看不清楚,我只見到你的容貌。」
我說:「In this case,it is a point to be considered.」
他說:「 如果我不能夠擁有你,我等於全面被毀,但在我毀滅自己之前,我要毀滅全世界,在毀滅全世界之前,我要毀滅你!」
我說:「你可以奪去我的生命而得不到我的愛,但你卻幫了你的情敵一個很大的忙。」
他問:「Why?」
我答:「因為如果我正在愛一個人,你就促成了『I love him until the day I die』的事實。」
他說:「In this case,it is a point to be considered.」
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不管自己是否能擁有我,但卻不願別人佔據我。
~讀到此處,我會心微笑,這句我懂!~
節錄(二)
我認為每個人應該對自己付出的感情負責,既希望能享受愛情的歡樂,就要有勇氣承擔愛情的痛苦,不要祈望你愛對方就要回報。愛情是非常充實的感覺,愛情填滿了精神,本身就是豐富的感受。當你產生愛的感覺時,你已經得到珍貴的回報,你應該感謝那個令你產生愛念的人,而不苛求更多。
有很多人一生都未曾在愛河中沐浴過,那些把人的本能的七情---喜、怒、哀、樂、愛(應該是需要)、惡、慾當成是「愛情」,於是就只有煩惱、痛苦、憎恨和佔有慾,莎士比亞說:「那些以愛情的名義去達到其他目的的人,亦將會受到愛情的懲罰。」
我一生都不會「失戀」,愛情對我來說只有「得」。因為如果我喜歡對方,對方不喜歡我,那是因為兩個原因:
(1) 因為我不夠好,怨誰?誰我也不怨,連自己也不怨,只是努力把自己變得夠好,對方不喜歡我令我使自己進步了,這就是我的「得」。
(2) 我是鮮花,給蜜蜂欣賞,蜜蜂是勤勞的益蟲,使人間開滿花果。
蒼蠅是不懂得欣賞花的,蒼蠅只會遂臭,失去喜歡與垃圾為伍的蒼蠅,你會傷心嗎?
~讀到此處,我反覆思量,這段我明。~
D.

憂慮背後

因為
無知
所以不確定

因為
不確定
所以忐忑不安

D.

Saturday, August 23, 2008

體會

在很愛的時候
「分 開」
那便成了無奈

D.

drink & chat




Friday, August 22, 2008

說給自己聽

有時你想靜靜的想
靜靜的理出個頭緒來
方才驚覺苦無良方去解決

於是你
放棄面對
放棄解決
放棄自己

當某個時間一到
你想找回自己的時候
你便發現
已過去的
不能回頭的
已成遺憾的
都不會因為你放棄了一切
而有任何的改變

因為
「現實」
不論能不能改變
都是自己一個人去面對的

D.

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下午茶

某一天
一個下午
一個人
皇后飯店

D.

我和我的手機

今晨6:30踏出公司,步伐不穩,像人家喝醉了酒,搖搖晃晃。如意算盤是回家補眠,可惜沒有敲響,電話一個接著一個。不行,我一定要迫自己休息一下!真見鬼!兩日加埋睡不到三小時!我有一個毛病,就是不睡覺面色會更加白,所以今早我飄過的時間,管理員一定以為自己撞鬼!!!
正想發出最後一個短訊後閉上眼,怎料,手一軟,電話先生飛身墮地,下場是四分五裂。唉!我望著佢,佢望住我,大家無奈!家下佢腦震盪有無後遺症會唔會傻,我唔知;但已成一個事實的是,他破相了!

今天我們十分不幸-_-"

D.

為誰辛苦為誰亡?

兩日內,要做一個新的計劃書
頭很重,雙眼迷濛,身如柳絮

除了交出功課外
應該還有我的命

D.

《再。見理想》

仲夏音樂舞台劇~
《再。見理想》

張繼聰+關智斌+陳美詩+方皓玟+朱凌凌


  • 三大娛樂機構,携手譜出感人故事,以舞台劇形式用青春向BEYOND致敬。
  • 故事由黃詠詩編劇,關於一隊中學時組成的Band “The Big Band” 六位成員的成長旅程,圍繞Kenny、聰、美思的三角戀,白子、阿倫、朱康和Chris的兄弟情,由家駒逝世的93年開始至今天08年,主角們由中學畢 業,經歷一個又一個的成長關卡,一段橫跨十五年的青春變遷,以Beyond的曲子,正正是他們在每個時段令他們繼續走下去的。
  • Beyond的作品,除了是一首首出色的樂曲,更是成長於同一年代的大家的生活交集。這次舞台劇中,演員們更會現場重新演繹BEYOND經典金曲,讓那份青春時期的理想重現,讓我們和過去的歲月再見。
  • 演出日期: 2008年9月19-21日8:00pm / 2008年9月20-21日3:00pm
  • 場地: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
  • 票價 : $320, $250, $180
大家睇到呢張海報同埋呢個陣容
有什麼意見嗎?

D.

Tuesday, August 19, 2008

I'm Multi-functional.

我在想一個人的潛能到底有多大的呢?
我不知自己還有這裡算是鬥氣還是挑戰自己。

我的工作,
很具挑戰性,
你也能說很有彈性,
不過最重要的,是要有無堅不摧的耐性,
不然,這份工作,你根本不會稀罕。

現代人,
基本上普遍都沉不住氣,你不能說是缺點
他們有他們的道理,你又不要說他們是錯
嘿!這個男人,這樣對我,我還要他幹什麼?乾脆分了吧!我為什麼要忍?浪費時間!
哼!這個老闆神經病,我來打工,都是求財罷了!不是來給你罵的!我不幹了!

問題是現在的人,覺得「那麼受氣,為什麼要忍你?」

D.

娛樂事業

無論一部電影、一齣舞台劇、一個演唱會、甚至是一首歌,它藝術成分有多高或多不濟,它其實都在娛樂你。
它們好看與否,全是個人的事,是雅俗共賞還是曲高和寡,有時全是商人的造就,而我作為消費者,只要欣賞後覺得開心或者有所得著,那便是bonus了。

今年,工作關係看了很多場舞台劇和演唱會。
有的,看了舒服;有的,看完得啖笑。

從來沒有帶著希望進場
所以沒有懷著失望離場

D.

CARLA BRUNI

我主觀地認為穿YSL西裝,
最帥的,
是她。

D.

我,最近好嗎?

友人問我:最近好嗎?

我不敢說自己不好

比較比我差的人
我的確不差
比較比我好的人
我說不上好

我,
每天都在找那中間點,
有時那天累了,
那就好一點,
睡一覺,又一天
找也懶得找,想也無謂想

但,
我就是不夠幸運
最近,
我患了「疲倦但睡不著教症」
那就是靈魂想休息,肉體痠軟無力,努力閉上雙目,但發現閉上比張開艱難
我凌晨五時發出短訊給我的好「同事」,沒有內容,只有符號一堆「^-^」
他們是我的「好兄弟」,所以當然會關心我,問我什麼事?我說我患了「疲倦但睡不著教症」呀!

五秒後,
他們在電話咆哮:「失眠」你就走去食藥啦!!!
我在電話狂笑,
忽然又覺得自己好幸福,
他們真的很愛我!

D.

Monday, August 18, 2008

氣質

她們的美,是毋庸置疑的
但我覺得她們的氣質,更為吸引

D.

星期日:三站

張開眼,在家擾擾攘攘,
踏出家門已是下午二時。

第一站
Coffee Mill
The Macro Polo Gateway, Harbour City, 17 Canton Road


「最芝您心」下午茶自助餐
食物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和朋友聚聚舊。
每位$128,其實不太貴,匯豐卡還有八五折。
不過最覺驚喜的是,一位認識了十幾年的朋友,平日很少說話,從不表示自己意見,怕醜到極點的女生,就喺今日向大家說了自己的內心世界。臨走時,我拍拍她的肩,笑說:我十年都無聽過妳講咁多野呀!
幸好,這次我沒有缺席。

第二站
Good Dog Cafe
2/F, No. 52 Granville Rd.

我家沒有養狗,因為媽媽說:養人都已經攪到佢一個頭兩個大,所以唔好再攪其他野喇!
是的!我明白媽媽,她真的很辛苦!
所以我唯有玩人家的狗。現在的狗cafe已經越來越少了,但其實我也不常去(!!!)TST這一家,我也是第一次來,一踏進店門,十幾隻狗全向我衝過來(註)是衝,不是跑。佢地好似幾個月無見我,掛住我掛得好緊要咁,熱情得有點過分。人狗比例是1:3,全場都是POODLE,我見倒佢地好開心,我諗佢地玩我都玩得好開心囉!

第三站
富泰燒烤樂園
屯門虎坑路DD130Lot 920PR(近富泰村)
成人HKD75

我不喜歡BBQ、不喜歡火鍋
BBQ:好熱、我吃得不多及究竟要燒到幾時呀?所以我不能體會燒烤的樂趣
火鍋:我吃得不多及究竟要碌到幾時呀?對不起,我也不能體會火鍋的樂趣

但家人的選擇,我尊重。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我珍惜。
所以,我參與!

幾年前和友人去過小欖燒烤樂園,今次來這個富泰燒烤樂園,感覺好好多。地方乾淨、食物都好食,又有電視睇,洗手間又乾淨又有冷氣,狗隻又能進場,搭車黎又方便。(以我絕少入屯門黎講,這裡真的很方便)
所以,這裡燒烤,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是日,完結。

D.

Sunday, August 17, 2008

我似....

我,不認為自己漂亮
從小到現在,我的容貌,其實變化不算太大

但,某一個階段,新認識我的人
都會說我像某某、某某...

小時候,家人說我像葉蒨文
對不起,我看不出我那一部分像她

整個中學階段,人家都說我像楊采妮
我只想說,我不是玉女啊!

前幾年,父母銀婚紀念,全家人上了studio拍照留念。大相片掛在廳中,爸爸媽媽孩子們都穿著婚紗禮服,我挑了一件橘黃色單肩長裙,盤了一個chignon。站在穿著婚紗的媽媽旁,我覺得自己活脫是個陪嫁侍女,可笑得很。某天,我弟的補習老師來我家和他補習(平常是到老師家),老師望著相片,向我弟說:「乜原來你家姐係楊寶玲牙?」我弟嚇呆後爆笑,說:我唔係姓楊架喎!
老師還在說:下!!!真係十個似喎!
(直到現在,我依然覺得一點也不像!)

近年,我聽得最多的或我似得最多的,是楊千嬅
當我帶著墨鏡,在大家樂排隊等食物的時候,我後面的一群女生們,說著我完全聽得清楚的俏俏話,「喂喂!睇下楊千嬅都黎大家樂呀!」
我去見客時,臨走客人和我說:我想問你好耐架喇!楊千嬅係未你家姐呀?

zz說:我有點像高海寧,如果不是她說,我根本不知道誰是高海寧。所以今屆港姐,我也只認識她!
但,黎小姐,我真的似嗎?

我現在還是認為自己容貌沒有什麼大變化,但無可否認別人又說我又似過很多人。
但,其實重點是我不認為葉蒨文、楊采妮、楊寶玲、楊千嬅和高海寧有什麼相似的地方丫嘛?

D.

如果你,如果我

我怕說「如果」

如果,你沒有來,我就不會去
如果,我沒有認識你,我就不會這樣
如果,你不這樣說,我就不會這樣做
如果,你不招惹我,我根本不會生氣

如果,
我們沒有一起過,
我就不會知道我真的很怕說「如果」

D.

Friday, August 15, 2008

那個下午

我坐









我喝









我聽








D.

2008

從來我沒有回頭望的習慣
從前寫過的我也很少重看
但是
這一年
我想
我很難忘記

2008
對我來說
是顛覆的一年
未到年終
我已感慨萬千

千言萬語
已不知從何說起

於是
唯有叫自己
努力學習「忘記」

D.

Friday, August 08, 2008

又是「情」

旁人望向月下女子
淚眼汪汪神情悲愴
靜靜細看默默猜想
到底何事如此斷腸
沒有情牽何來心傷
明眼人知局外人懂
所以四周一切如常

D.


080808

有口難言也是一種痛
我命令自己快樂一點
但我無力控制我的淚

D.

Friday, August 01, 2008

Grace Kelly的



覺得
美麗的婚紗
是這樣的!
D.